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四川绵竹九龙寺大火过火800余平方米 无人员伤亡

发布时间:2017-12-10 20: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鑫昕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12月10日晚间,四川省绵竹市政府新闻办发布消息称,发生在该市九龙镇的九龙寺大火,共造成寺庙大雄宝殿、祖师殿、毗卢佛塔烧毁,过火面积800余平方米,无人员伤亡。

    12月10日12时39分,绵竹市九龙镇九龙寺大雄宝殿突发火灾,由于现场风势较大,快速引燃毗邻的祖师殿、毗卢佛塔。德阳、绵竹两级党委政府相关领导、公安、消防、民宗、安监、卫生、住建、文化等部门及九龙镇救援队伍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截至当天16时30分,火势已得到控制,明火已扑灭,无人员伤亡报告,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绵竹九龙寺是一座经民宗部门批准设立的佛教宗教场所,位于绵竹市九龙镇,距市区7公里。寺庙在2008年“5·12”特大地震中全部损毁,2010年开始重建。

    根据2012年4月绵竹市政府的一份文件,经绵竹市人民政府十五届七次和十七届一次常务会议审定,九龙寺等单位被确定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目前,当地正对火灾现场进行全面排查,防止发生后续事故。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