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全国青年诚信电商论坛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0 20: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何明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何明)12月9日上午,由共青团中央主办,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年诚信行动办公室、阳光诚信联盟、京东集团联合承办的全国青年诚信电商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中国青年报社党委常委、副总编辑刘健(右)与阳光诚信联盟轮值主席单位代表、京东集团副总裁江卫华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本次论坛主题为“诚信经营 共创未来”,是2017年“诚信点亮中国”全国总结活动系列主题论坛之一。众多知名互联网企业代表围绕电子商务行业如何助力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进行了交流分享。

阳光诚信联盟轮值主席单位代表、京东集团首席合规官李娅云致辞。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论坛上,阳光诚信联盟分别与中国青年诚信行动办公室和中国青年报社达成战略合作。联盟单位将积极贡献相关资源,在推动青年诚信体系建设、失信信息共享、诚信青年奖励及诚信文化宣传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京东集团、滴滴出行、美团点评、唯品会、今日头条等企业分享了企业诚信经营、打造阳光商业生态的经验。

    京东集团副总裁江卫华分享的主题是“诚信经营,正道成功”,从合法合规、社会责任、公司治理三方面谈到企业在诚信经营方面的基本经验,包括对正品的坚持,联合优秀企业成立阳光联盟,设立专职部门内控合规部等。

    据阳光诚信联盟轮值主席单位代表、京东集团首席合规官李娅云介绍,阳光诚信联盟由京东等13家企业共同发起,目前联盟成员单位已扩展到上百家、员工总数超过100万人,服务客户超过10亿人。联盟以开放互信的心态,联合大量优秀企业和单位,分享守信经营、腐败预防、消费者权益保护、信息安全等领域的最佳实践,并通过科技手段,共同应对电商和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腐败、欺诈、假冒伪劣、信息安全等问题。

    2017年“诚信点亮中国”全国巡回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主办,是2017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工作之一。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