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把有故事的摄影作品带进你的家里

发布时间:2017-12-10 17: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石瑜

    实习生 石瑜

    “创博会”上海展区主打科技类项目,但有一个项目显得“格格不入”,展台狭小简陋,只摆了两幅画、一叠宣传册。几步之遥,生活突然慢下来了。

    两幅画一个是台湾摄影师的“贝壳沙龙”。摄影师想念家乡的美食包子,他意外查到包子的单词和面包、发髻相同,觉得很有意思,就拍了一组包含面包、发髻的照片。另外一幅是西班牙摄影师的“水下27毫米”,他巧妙地将自己的两大爱好,潜水和摄影联系在一起。在27岁那年用27毫米焦段的相机拍水下的世界,命名“水下27毫米”。

    “艺术家觉得,把一些不相关的东西通过艺术联系起来很好玩;在具有仪式感的日子把自己的爱好结合在一起很有意思。”展位负责人说。 “我们期望把有故事的摄影艺术作品带到大家的生活中去。”项目BROWNIE的一位负责人说。

    他们认为,中国人对艺术品的版权意识和审美水平还有待提高。很多人家装时习惯性地选一些淘宝上没有太多故事的照片。“我们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座桥梁,让大家能够更接近艺术。最终,打造一个艺术性的生活方式的概念。”

    “我们公司有很多签约摄影师。他们提供作品,我们对作品进行进一步加工,然后做独家推广。”这位负责人介绍道,每位摄影师都有自己的创作系列,我们在这些系列上进行装饰、加工、装裱。这些系列是独家签约给我们,产品只有在我们平台可以购买。每幅作品都是限量的,有较高的收藏价值。他们拥有独家版权,对消费者来说颇有“私人订制”的感受。

    她介绍,产品便宜的700多元,贵的1万多元,消费人群主要是80、90后的新中产阶层。照片里面的物品都是摄影师的个人创意,没有赞助商,完全非商业化。没有帮助推广商品,只是推广艺术家的作品。以作品挣钱的定位也很明确。销售方式是线上+线下,目前上海门面店经营良好,正在往其他一线城市扩展中。 “艺术家来自全球,专职和业余的都有,均擅长摄影。评选标准是他们的作品的故事性、艺术性。”她介绍说。

    “即使我的家是租来的,我也想把它变得更美一点。”负责人希望每个人都爱自己家。

     中青在线12月10日电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