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一周暖闻

发布时间:2017-12-08 05:3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11年70万字 父写儿子成长日记

  从儿子半岁开始到如今快小学毕业,郑权为他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日记一写就是11年,A4纸大小的厚厚笔记本写完了12本,近70万字,堆起来可以塞满一只行李箱。

  “这里面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都是对日常生活的记录。”来自成都的好爸爸郑权说。从一个对孩子一举一动都充满欣喜的新手奶爸,到如今学校里颇具声望的“明星家长”,郑权书写了儿子的童年故事,更记录了一位父亲在育儿道路上的转变与成长。

  “也许儿子不屑一看,但我惜为宝贝”“是儿子的成长足迹,亦是我和妻真情的见证。”“是什么让我一直写下去?是什么?爱!”……每一本日记的开篇,郑权都会写下一两句前言来陈述自己书写日记的初衷和坚持的动力。

  郑权回忆,有一天早上他在客厅的沙发上睡觉,岳母在厨房做早餐,儿子为此专门跑去厨房轻声提醒外婆:“轻一点,爸爸在沙发上睡觉。”郑权当日便在日记中记下了这件小事,他感叹:“好有爱的儿子,我好感动。幸福来得如此简单,如此快乐。”

  记一天日记不难,难的是记11年,而且,都是关于爱。

  排查65栋楼 民警救出被困男孩

  12月3日下午,一个姓胡的小男孩向武汉东新分局报警称,自己和5名同伴被困在某小区一栋楼房的11楼。然而,当被问及是哪栋楼时,男孩却说不清了。他们是来找同学玩的,只知道这栋楼共有18层,楼下面有一个工地,有挖掘机正在施工,工地外有一大圈黄色塑料挡板。

  民警们火速赶往现场,这个小区共有65栋楼,根据男孩提供的位置特征,找到了大致位置:位于某施工地的5栋楼房。但由于施工面积较大,无法确定具体是哪一栋,只能逐栋查看电梯运行情况。终于,他们发现,施工地最外面的一栋楼,一单元的电梯显示停在11层——就是这儿了!

  一名民警用随身携带的警用匕首将电梯外面的那层门撬开一条缝,接着用警棍将门缝卡住,透着门缝向电梯喊话,让孩子们不要紧张。随后,消防大队和物业部门赶到现场,顺利救出了6名男孩儿,他们都只有8到13岁。

  在孩子眼中,警察叔叔是神一样的存在,什么困难都能搞定,这些民警也再一次证明了这一点。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