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南京地区启动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7 23: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严长德

    中青在线讯(严长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12月5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南京市教育局、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四部门联合主办的2017年南京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市锁金新村第二小学成功举行。

    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副主任张勇在致辞中表示,要一起为塑造诚信学生,建设诚信校园而努力。之后,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启动水晶球,宣告“2017年南京市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为更好地帮助广大学生强化诚信意识,四部门设计制作了诚信文化宣传册《璞石寻宝记》,用浅显明白、简单有趣的漫画和文字,把做人最要紧的道理表达出来,用儿童课外读物的形式讲诚信故事,传播诚信理念,播种诚信种子,帮助孩子从小在心中扎下“一诺千金”的深根。活动现场,四部门负责人向每家学校赠送书籍,通过诚信代表的双手把诚信的宝藏在校园传递。

    活动还组织了政府机构、银行与学校结对开展宣传教育的仪式。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1家银行与25所学校进行了结对,承诺合作开展诚信宣传,共建诚信校园。

    活动中,学生们举行了诚信宣誓仪式,承诺做一名诚实守信好学生。锁金新村第二小学的“小演员”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小品《诚信满校园》。学生们的参与使启动仪式更具有启迪意义,让孩子们自然融入到诚信文化的熏陶中。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