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龙岩学院百名教授博士进基层

发布时间:2017-12-07 13: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德民 林智仁

  中青在线讯(黄德民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智仁)“各位农民朋友们,我们福建百香果具有高颜值、高香气、高营养、高可食率等四高特点,当年种植当年收益,市场前景广阔,所以百香果的种植和加工是精准扶贫的好项目。”近日,在福建省上杭县南阳镇百香果种植基地上,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福建省龙岩学院石小琼教授向当地农民们介绍百香果的特点、开发前景以及综合加工利用和种植、销售等方面的知识。

  这是龙岩学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百名教授博士进基层”活动的一个场景。当日,龙岩学院“百名教授博士进基层”活动在龙岩市上杭县启动。龙岩学院派出112名教授、博士走进上杭县,深度对接上杭县企事业单位技术、人才需求,主动融入上杭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上杭县创新驱动发展,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启动仪式上,龙岩学院与上杭县委组织部签订高层次人才挂职协议,与上杭县资源综合利用研究有限公司签订共建循环经济研究机构协议,与上杭县旅游局、上杭擎荣农产品有限公司等4家上杭县企事业单位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上杭擎荣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峰表示:“对于一些废弃物,我们原本需要花费成本处理,现在龙岩学院教授带来的粉碎烘干技术,让这些该花的钱可以省下来,果壳可以变废为宝,也对环境保护有利。”

  此前,为助力地方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龙岩学院与上杭县政府共同设立了“上杭县奇迈科技创新基金”,龙岩学院、上杭县政府和相关企业各出资三分之一构成总量300万元的基金资金拼盘,用于支持上杭辖区内企事业单位提供科技服务和智力支持,由龙岩学院联合企业或省内外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组织课题组开展技术攻关。截至目前,龙岩学院与上杭县企事业单位已签订奇迈科技创新基金合作项目6项,共计经费336万元。与上杭县经信科技局、上杭县铜业局、紫金铜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达成10项合作意向。

  除主会场外,龙岩学院“百名教授博士进基层”活动还安排了“下田头”、“进企业”、“入农家”、“进农户”、“进学校”、“招聘专场”等六个分会场。百名教授博士分组深入基层,根据各自专长,在田间地头、企业学校,开展技术帮扶和人才对接。

  龙岩学院党委书记王耀华说:“此次活动仅仅是一个载体,重点是推动教授、博士们更好地服务地方创新发展,构建教授、博士联系基层渠道,形成学校与企业、中小学、农村之间互动的长效合作机制。”

  据了解,龙岩学院“百名教授博士进基层”活动由龙岩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龙岩学院、各县(区)政府联合组织开展,每次组织100名左右的教授、博士到一个县(市、区)开展科技服务,每年组织3-4次。活动紧紧围绕龙岩市委“创新驱动、产业兴市、人才强市”战略部署,充分发挥龙岩学院作为闽西唯一一所本科院校所具有的科技与人才优势,进一步提升龙岩学院办学质量、办学水平与办学效益,根据企事业单位技术、人才的对接需求,组织联合攻关,通过政校企协调,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服务龙岩市创新驱动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