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第五届中国学生营养改善研讨会”今日落幕 学生营养不良与超重肥胖已形成双重挑战

发布时间:2017-12-06 21: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湘

    中青在线北京12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湘)聚焦营养改善策略、学校供餐和营养教育三大内容的“第五届中国学生营养改善研讨会”,今天在京落下帷幕。

    为期两天的研讨会是由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联合国儿基会(UNICEF)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共同主办的,其目的是学习和借鉴国内外学校供餐与学生营养宣传教育的先进经验,促进“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顺利实施,推动《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学生营养改善行动。

    联合国儿基会驻华办事处卫生与营养处处长Robert Scherpbier在分析了大量科学报告的基础上,提出当今世界各国儿童普遍面临营养不良和超重肥胖的双重挑战,提高儿童少年健康状况将成为儿基会乃至“全球营养改善计划”的重点内容之一。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在解读《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的报告中,重点介绍了“学生营养改善行动”的内容,强调指导学生营养就餐、开展营养健康教育,以及预防与控制中小学生营养不良、微量元素缺乏和超重肥胖将是行动的三大重点。

    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调查已经证明,实行学校供餐是解决学生营养不足或超重肥胖最有针对性、最有效、最有保障的干预路径。WFP政策与计划部Svante Helms介绍了他们积极倡导将学生餐计划纳入国家社会保障制度,推动全球学生餐南南合作的思路与做法。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晋阐述了通过学校供餐实现精准扶贫的多重效益及重要作用。相关领域的专家与来自一线的基层工作者分享了各地开展学校供餐的做法和经验。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