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打通高校思政育人“最后一公里”

教育部发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

发布时间:2017-12-06 15: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北京12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今天,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一年来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工作进展成效,并发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以下简称《纲要》)。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张东刚表示,《纲要》是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顶层设计,也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由全面施工到内部精装修”的施工蓝图,其总体思路是聚焦短板弱项,坚持把破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作为目标指向,着力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

    张东刚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的基本任务,是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等与学生成长成才密切相关的十个方面工作的育人功能,挖掘育人要素、完善育人机制、优化评价激励,切实构建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十大质量提升体系。

    张东刚表示,接下来教育部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纲要》的贯彻落实。“一是强化改革驱动,二是搭建工作平台,三是建强工作队伍,四是强化组织保障,五是加强督查落实。”

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