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百名青年为千年古村旅游“出主意”

发布时间:2017-12-05 18: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翡茜 章正

    中青在线南昌12月5日电(陈翡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12月1日-2日,由共青团江西省委、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西省分行联合主办,江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江西省旅游协会、抚州市旅发委、中共乐安县委、乐安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美好乡村,青游赣鄱——乐行乐安”主题活动在乐安举办。

    来自全省各地的100多名青年同游乐安,领略传统文化和自然景观的魅力。本次活动结合时尚音乐篝火晚会的特色、并以“定向挑战赛”等现代性、互动性、趣味性极强的团队竞赛方式,通过线上互联网直播形式,向全国各地青年群体创新推出“千年古村,多样玩法”的新潮理念,该特色理念吸引了广大年轻时尚游客,拓宽了乐安旅游市场,提高了乐安的大众知名度和文化影响力,为振兴当地旅游经济贡献新兴力量。

    音乐篝火晚会在大码头景区举行,该场晚会展现了传统傩舞和现代街舞两种不同的舞蹈表演形式,并将两者完美结合,激发了青年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与热情;另有南航学生的原创歌曲《我想要入党》,表演者通过活泼俏皮的说唱形式,展现了当代江西青年同心向党、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在有“千古第一村”之称的乐安县流坑古村,青年们举行了以党的十九大知识问答、传统文化知识问答和古镇探秘等活动组成的定向挑战赛,该挑战赛旨让参与活动和观看直播的群众在快乐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了解古建筑历史文化、拓展普及传统文化知识。

    来到“中国第一古樟林”--乐安县牛田古樟林,青年们穿行在河滩边的千年古樟树林中,倾听讲解员介绍当地村民栽种树木、保护森林的优良传统,领略古樟林中自然景观的独特魅力,感受人与自然友好共存的和谐关系。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超过100万的网友在多个网络平台上观看活动并参与评论。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