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广东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5 18: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吴乐思 林洁

    中青在线讯(吴乐思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近日,“美好生活 与法同行”广东省“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暨千名青年律师千场青少年法律服务现场活动(以下简称“双千活动”)举行。广东省司法厅副厅长张荣辉为青少年律师公益服务团授旗,宣告“千名青年律师千场青少年法律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双千活动”将在广东省选派1000名优秀青年律师,从今年12月至明年12月,深入各地大中小学、高职中职院校开展1000场法律服务活动。团广东省委副书记梁均达提出,“多管齐下,构建法制宣传教育多元化、专业化、网络化的工作体系”,依托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青年之声、i志愿等团属平台阵地,线上线下同步提供法律咨询、个案援助服务, “要注重挖掘宣传微视频、电影、小游戏、表情包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文化作品,使法制教育深入人心”,并积极打造法治教育公众化、趣味化、特色化的宣讲模式。

    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宣读了“双千活动”倡议书。倡议书中提到,广东省是一个律师大省,拥有推进‘双千计划’的良好资源。截至目前,广东的律师事务所已有2093家,职业律师有35763名,两项统计指标在全国均居第一。其中青年律师数量众多,是律师队伍中的生力军。近年来,在省律协的组织动员下,越来越多的青年律师积极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践行公益责任,为社会公益活动提供专业化、高水平的法律服务。

    梁均达要求,在“双千活动”过程中,要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进一步增强宣传引导针对性,准确把握当代青年特点,更加积极有效地开展十九大精神及法治精神宣讲。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作为“双千活动”成功与否的首要标准和重要内容。

    在普法游园会现场,设置有许多内容丰富的展板,并且还有互动游戏、咨询解答等形式,增设了更多有趣的内容展现新律新规、热点案例、法律常识,吸引了许多人前来观看。

    近年来,团广东省委扎实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及权益维护工作。在立法层面,积极推动广东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广东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修订;在阵地建设方面,积极搭建省级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平台运行至今3个月,共解答咨询电话2.4万个;在队伍建设方面,自2014年以来依托“双千活动”,联合省司法厅、省教育厅、省律协组织千名青年律师走进学校、社区、农村开展法律服务活动达4100场,覆盖青少年达600万人次等。接下来,团省委将进一步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宪法日”为有利契机,面向广大青少年设计开展系列扎实有效的法治宣传活动,不断提升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在全省广大青少年中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