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召开四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读书班

发布时间:2017-12-05 06:0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立红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四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读书班12月2日在四川成都召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尹冬梅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的140余名协会理事和有关方面代表参会。

  尹冬梅指出,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的新使命;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一最新理论成果,指导推动青年志愿者行动科学谋划、纵深发展;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青年一代的理想、本领和担当为使命,推进青年志愿服务改革发展。

  尹冬梅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发展,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要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为统领,着力推动青年志愿服务法制建设、组织队伍建设、项目建设、平台建设和文化建设;要切实把握党和国家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历史机遇,准确把握协会功能定位,依法依规从严治会,加强协会能力建设,加快协会“走出去”步伐,推动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实现新跨越。

  中央党校文史部副主任梅敬忠教授以“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为主题,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专题报告。参会理事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和《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2025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分组讨论。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张朝晖代表协会秘书处报告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2017年度工作。会议宣读了关于增补刘剑波同志担任协会副会长,孟春同志担任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的决议。会议增选杨业功、罗双武等两位同志担任协会副秘书长,增选卜长莉等7位同志担任协会理事,增选阿里巴巴互联网安全志愿者联盟等2个志愿服务组织为协会团体会员。河北团省委副书记郭旭涛、贵州团省委副书记徐锡广、武汉理工大学团委书记郎坤、四川团省委副书记唐经天、包头市东河区河东镇党委书记陈允广等5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深入推进青年志愿服务事业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