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丰台区地税局举行环境保护税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4 23:0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中青在线北京12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均斌)今天,在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和全国第17个法制宣传日来临之际,北京市丰台区地税局联合丰台区环保局、北京园博园管理中心开展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环境保护税宣传活动。

    环境保护税作为新开征的税种,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税种,意义重大、专业性强。2016年12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成为我国第一部专门体现“绿色税制”单行税法,该法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北京市丰台区税政管理一科科长王润泽介绍,环境保护税的立法目的是为了保护和改善环境,减少污染物排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通过税收手段促使企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有助于提高纳税人环保意识和遵从度,强化企业治污减排的责任,构建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的绿色税制体系。

    活动期间,北京市丰台区地税局和北京园博园管理中心共同签署了环境保护税宣传教育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园博园将作为北京市首家环境保护税宣传教育基地,定期开展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助推丰台区环境保护整体工作发展。

经济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