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首届南方诗歌节将在广东德庆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04 21: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12月1日,首届南方诗歌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举行,中国诗歌学会会长黄怒波宣布,诗歌节将于12月20日在广东德庆县拉开帷幕。

    本届诗歌节的主题为“重温经典,情系德庆,走进新时代”,由中国诗歌学会、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主办,德庆县人民政府承办。届时,将有40余名国内诗坛名家云集德庆参加相关活动。以后,南方诗歌节将每两年在德庆举办一次。

    首届南方诗歌节除主题研讨会、主题讲座外,还将组织诗人到新农村示范片及历史文化景点进行采风,组织露天大型诗歌朗诵晚会,众多著名朗诵艺术家将登台朗诵不同时期的诗歌佳作名篇。

    黄怒波介绍,诗歌节将充分发挥德庆悠久而极具地方特色的历史文化和如诗如画的风景名胜优势,推动现代诗歌回归田野、贴近基层、走进群众。

    德庆县委副书记、县长江泽全在致辞中说,德庆县有着2100年的历史,是龙母文化的发祥地,德庆人民一定要以这扎实的历史基础,努力把南方诗歌节办成诗歌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

文化副刊部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