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海南举办志愿服务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04 15: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明超

    中青在线海口12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今天,海南省“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志愿服务交流会(以下简称“志交会”)在海口开幕。

    据悉,本次活动由团海南省委等单位联合主办,海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等单位承办。活动旨在推广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做法,加强各地、各单位志愿服务项目活动的学习交流,努力打造“志愿服务供需对接”“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项目与志愿者人力资源对接”综合平台,努力改善“志愿项目找不到实施经费、志愿者找不到服务项目、服务项目找不到志愿者”等供需双方“信息不对称”的情况,助力海南省志愿服务事业的新发展。

    志交会集中展示现场共设有34个展位,来自海南全省的18个市县、14所高校及多家省直单位和社会组织参加,共展出项目140余个,全面、深度、系统地展示了海南省志愿服务工作的成果,并吸引社会爱心企业、爱心单位对现场展陈项目进行扶持和资助。在历时两天的活动期间,还将开展志愿公益合伙人项目对接、“弘扬志愿精神 共建生态文明”公益show---志愿服务大咖面对面访谈、志愿服务项目分享推介等主题活动。

    志交会开幕式上, “建设美好新海南 志愿服务我先行”生态文明建设志愿服务“六个一”行动同时启动。此活动旨在紧密结合海南省生态文明建设实际,以队伍为基础、宣讲为导向、项目为抓手,组织动员全省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围绕组建一支队伍、开展一轮巡讲、扶持一批项目、开展一项活动、选树一批典型、建立一套制度等“六个一”行动内容,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