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唤起奋斗青年千百万

发布时间:2017-12-04 06: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本报评论员

  上海市兴业路76号,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一段开天辟地的历史旅程由此起航。96年后,“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主题采访活动也选择在此集结出发。

  这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是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要新闻战役,是新闻战线深化“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最新实践。

  编辑记者们将通过集中采访、蹲点调研和行进式采访等多种形式,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深入宣传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充分反映广大干部群众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先进事迹和生动局面。

  在本次采访活动中,编辑记者既是新闻宣传员,也是精神宣讲员。采访走到哪里,就要把十九大精神带到哪里。我们选派了青年编辑记者担任采访主力,他们拥有敏锐独到的观察视角,擅长运用新型传播手段,相信他们能准确灵活、生动活泼地描绘出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同时也期望他们在新闻实践中领会精神,了解国情,提升自我。

  党的十九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描绘了明确路线图,到2050年要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未来30年主要担负这一建设重任的将是当代中国青年,现在,担当历史使命的“强国一代”已经登场。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当代中国,青年是最活跃的、最具创造力的社会群体,他们是时代洪流的弄潮儿。

  在“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主题采访活动中,我们将突出新气象中的青年元素,展示新作为中的青年力量,充分反映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树立新时代青年的典型榜样,借此召唤起这一代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把个人奋斗汇入复兴大业的伟大实践。

  随着“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主题采访活动的展开,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号角渐次吹响。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笔下有导向,脚下有力量,让我们从此刻出发,从这里出发,为“强国一代”的新征程谱写壮丽篇章!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