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俄罗斯官员:俄中正在一起努力制定互联网空间的规范

发布时间:2017-12-03 15: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婧 何春中 杨威

    中青在线乌镇12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 何春中 杨威)在今天举行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俄罗斯联邦通讯信息技术与大众传媒署署长扎罗夫表示,不管是俄罗斯还是中国,到2025年,GDP增长的25%~35%可能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这也管监管带来了新的挑战,包括国家间的互联网监管合作。

    扎罗夫说,当今世界还缺乏规范来调节国家间在互联网空间的关系,这给建立一个国际信息安全体系造成了困难。扎罗夫认为,必须要有规范来监管数据的处理和跨境传输,此外还需要对服务市场进行监管,包括对个人信息的识别进行监管。

    扎罗夫认为,在制定全球互联网的监管机制时,必须考虑各国的特点,必须要保证所有相关方能够平等的参与信息领域的合作。同时也要注意监管的力度和边界,因为监管过度会缩限经济增长的空间,但是监管不足又可能会导致个别国家的利益被忽视。

    扎罗夫表示,俄罗斯正和中国一起努力制定相关的规范和协议,俄罗斯也已向各方伙伴提出了一系列文件作为建议。扎罗夫说,在乌镇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会为应对这些挑战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