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秘书长盖琳: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意义重大

发布时间:2017-12-02 09: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鞠辉

  中青在线布鲁塞尔12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欧盟记者 鞠辉)12月1日在北京开幕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引起欧洲各界广泛关注。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秘书长盖琳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专访时表示:“在举世瞩目的十九大刚刚闭幕1个多月后,来自120多个国家近300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的领导人聚首北京,分享治党治国经验,共商合作发展大计,这对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美好世界具有重大意义。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对话会开幕式上发表题为《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的主旨讲话,呼吁各国政党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把握人类进步大势、顺应人民共同期待,共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业。盖琳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在欧洲议会政党高层和很多议员当中引起强烈反响,这表明中国共产党不仅专注于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且还致力于引领中国担负起大国责任,与世界各政党合作,谋求共同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在西方保守主义和民粹主义显著抬头的大背景下,这更加凸显中国共产党在应对全球性挑战和人类未来发展时的担当精神。

  盖琳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不仅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勾画了宏伟蓝图,而且宣示了中方愿同各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愿望。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的成功举办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与世界各国政党加强交往,并愿意分享和相互借鉴治党治国的经验,彰显世界最大政党的开放与自信。盖琳表示,回顾过去5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实现经济社会稳步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和获得感显著提升,尤其是在消除贫困领域取得了令人惊叹的成绩。当前,包括欧洲在内的世界上很多国家和地区面临经济增长乏力、社会矛盾突出的问题,中国共产党在加强自身建设和治国理政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成功做法,无疑是值得其他国家政党学习和借鉴的。

  盖琳认为,此次高层对话会将增进世界各国政党与中国共产党的战略信任与务实合作。盖琳表示,与多数欧洲政党只代表某一社会阶层或特定群体的利益有所不同的是,中国共产党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从而得到全国各族人民的广泛拥护。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十九大报告也庄严承诺,“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

  盖琳表示,相信此次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必将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凝聚政治共识、注入强大动力,而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将在这一伟大事业中发挥引领作用,作出重要贡献。

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