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企承建的柬“亚非欧1号”洲际海底光缆竣工投产

发布时间:2017-11-30 23: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天

    中青在线金边11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 蒋天)第十七届东盟电信部长会议和东盟+7对话伙伴电信部长会议今天在柬埔寨暹粒举行。会议召开过程中,柬埔寨政府为“亚非欧1号”(AAE-1)洲际海缆举行竣工投产仪式。

    柬埔寨副首相宾成、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商参赞李岸出席竣工仪式。AAE-1海缆全长2.5万公里,采用最先进的100Gb/s波分技术,设计容量达到40Tb/s。该海缆项目竣工后,柬埔寨国际电信业务都可以通过AAE-1海缆直接通达中国香港和新加坡,进而连接全球,从而改变以往柬埔寨国际电信业务需经越南、泰国、马来西亚中转的历史。

    该海缆项目由中国海容国际通讯集团子公司柬埔寨光纤公司参与投资建设。2016年3月2日,柬埔寨邮电部与海容国际通信集团在金边签署了亚非欧1号海缆(AAE-1)柬分支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合作协议,当地首个洲际海缆项目正式由中国企业承接。

    在30日的AAE-1竣工投产仪式上,宾成副首相代表柬埔寨政府热烈祝贺该洲际海缆建成投产。他说,洪森首相和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AAE-1海缆项目,这是“一带一路”产能与投资合作的重大项目,今天成功实现了完美落地。该项目是海容集团和柬埔寨光纤公司为柬埔寨通信行业作出的重要贡献,是为柬埔寨人民扎扎实实做的一件大好事。

    海容集团总裁李涛表示,该海缆项目将为柬埔寨提供带宽充足、价格合理、质量可靠的新一代信息高速公路。由此,柬埔寨将首次拥有独立的国际宽带出口,极大地改变目前信息传播不畅的局面,为运营商提供超大容量的直达国际电路,帮助柬埔寨缩小与发达国家之间的数字鸿沟,同时也将促进东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国际部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