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一财经年度峰会探讨“新实体经济”的未来

发布时间:2017-11-30 22:3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11月29日,以“势在前行”为主题的2017第一财经年度峰会在沪举行,20位经济学家、企业家以及独角兽公司创始人、投资人齐聚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带来十余场关于新实体经济与中国创新的深度分享与讨论。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原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袁志刚教授分享了他对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十年来的观察。袁志刚说,依靠中国以及未来的新兴经济体,依靠包括投资拉动、创新拉动,特别是从制造业到服务业的拉动,是全球化风险的解决方案。

    大会还邀请了在创新领域具有发言权的主讲嘉宾,分别从生物及基因技术、新商业的角度,展望中国企业如何引领未来。

    华大基因集团董事长、联合创始人汪建认为,基因科技是重要的战略发展机会,他指出,现在生命科学和产业遇到的问题在于生命科学的可量化性、可交换性、可定价性远远不如物质生产,“未来民生会带来巨大的科研机会,也会带来巨大的产业机会。”

    嘉御基金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卫哲在演讲《商业的未来》中分析了电商及传统零售的软肋,他分析说,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以及企业家对技术的渴望、对新模式的追求,意味着新零售的未来一定在中国。

经济部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