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30 18: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2017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暨全球创新大会”于11月25-26日在北京昌平三一产业园举行。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世界21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团队,以及国内200余所高校的近700支团队,共2500余人参与。

  自从2007年由北京大学发起以来,iCAN大赛已举行十年,一直以微纳米器件等物联信息技术与系统工程的创新应用为目标,自2010年起成为国际赛事后,逐步走向世界,影响了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评选出近万个优秀项目,十年间吸引了全世界近二十万人参加。

  本次大会不仅包含iCAN中国区总决赛、青少年总决赛和国际赛,还有全球创新峰会国际创新挑战专场、黑科技专场、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军民融合论坛、投融资路演专场、人才招聘专场等六场论坛交流活动。

  大会开幕式上,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劲柏对昌平“双创”扶持政策和科技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作了详尽介绍,对于不断优化创新活动,更为高科技创新创业搭建了国际交流平台。同时,比赛中涌现出来的青年才俊,也逐渐成为各行各业的中流砥柱和科技创新人才。

  北京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昌发展)总经理王颖女士代表“Champion 国际乐创汇” 平台向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顶尖高校的教授及科研人员颁发了特邀科学顾问荣誉聘书,这些专家的专长领域包含了人工智能、纳米技术、生物传感器、AR/VR, 绿色环保、智能制造等。后续 Champion 国际乐创汇将为区内企业积极对接顾问团队,帮助区内企业坚决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创新科研环节中所面临的各种问题。

  闭幕式上,iCAN大赛、昌发展正式签约,iCAN创新孵化基地正式落户昌平。国际赛金奖共评选出2支,颁发了证书、奖牌以及2000美元奖金,而中国总决赛也颁出一等奖60支团队,二等奖132支团队,三等奖192支团队,为期三天的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在各项大奖的尘埃落定中,画上了完美句号。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