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重庆两江新区国地税联合推办税“套餐”

一步搞定13项流程

发布时间:2017-11-30 18: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田文生 戢璐绮

  中青在线重庆11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田文生 实习生 戢璐绮) 日前,重庆市两江新区国税局、地税局联合推出了“新办纳税人综合办税套餐”服务,将多个涉税事项“打包”一次性办理,以解决部分新办纳税人因不熟悉办税流程而多跑的“痛点”问题。

  重庆两江新区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办纳税人“套餐化”服务整合了企业信息补录表、注册授信信息表、税务行政许可申请表等6张报表。

  通常情况下,新办纳税人在首次办理环节就可以享受到电子税务局注册、信息审核、申领发票、领取三方协议等13项频发业务的套餐服务。

  这个套餐方便了群众办税。顺利完成办税的邓先生在现场对记者表示,自己在原单位工作时,跑纳税新办业务要带厚厚的一叠资料,跑3-4次税务局提交申请。“现在税务部门推出新办套餐,相当于提前为我们预约要办的事项,办理流程清清楚楚,一看就懂了。在电子税务局注册,大厅工作人员审核信息,领发票等等业务都可以轻松解决。”

  两江新区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项举措将大幅缩短办理周期,彻底改变纳税人多头跑、多次跑,国地税分项分次办理、重复受理资料、多流程操作的办税“痛点”问题,实现纳税人信息一次采集、资料一次报送,税务机关一次集中受理、一次办结出件。

  近年来,两江新区国地税按照“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已采取了多项措施,借助“互联网+税务”推进网络化、电子化办税,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各项工作,实现即办事项当场办结,审批事项“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

经济部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