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GRE最新全球成绩披露 中国学生数学“最牛”

发布时间:2017-11-30 17: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作为GRE的出题方——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的全球教育部门副总裁和首席运营官戴维·佩恩近日来华访问,期间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披露全球范围内GRE的最新成绩,这其中,中国学生的数学(数量推理)成绩高于全球平均分10余分,为全球最高;但语文(文字推理)和写作(分析性写作)略低扯了后腿。    

    GRE(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作为研究生学术能力考试,备受中国学生的关注。戴维·佩恩说,过去一个年度(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中国考生的GRE成绩如下:语文平均分148.5分,数学平均分164.7分,写作3.1分。他说,这些数字和过去几年相比都有一个小幅的提高。    

    来自ETS最新官方消息显示,全球范围内考生的GRE语文平均分为150.4分,数学平均分为153.2分,写作平均分为3.6分。戴维·佩恩说,对比来看有一个明显的特征,即中国考生在数量推理方面的分数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不过,中国考生在文字推理和分析性写作方面的表现差强人意。

    他还透露,过去一个年度,中国GRE考生总人数为58679人,在全球排第三位,仅次于美国和印度。而目前,参加GRE考试的中国考生年龄30岁以下占绝大多数,主要集中在23岁以下,以大学本科、硕士生居多。

    而从全球范围来看,戴维·佩恩说,过去一个年度GRE考生人数是559254人,超过了50万人。其中男性考生占45%,女性考生占53%(有2%考生没有填写性别),相比之下,女性考生比例更大。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