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印尼巴厘岛国际机场临时开放 火山喷发警戒级别维持最高

发布时间:2017-11-29 23:3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天

    中青在线金边11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 蒋天)11月29日下午,随着印尼巴厘岛上空风向的改变,巴厘岛登巴萨国际机场自当地时间29日下午2时28分至30日7时临时开放。此后,印尼官方将根据当地风向及火山灰影响情况决定巴厘岛机场是否继续开放。

    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27日发布提示,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巴厘岛。对于已经身在当地的已购买中国东航、厦航和南航27日、28日回国机票的游客,中国驻当地总领馆提醒他们应与航空公司取得联系,以便能够及时、顺利返回国内。此外,根据领馆提示,中国公民应保持高度警惕,注意自身安全,切勿前往火山口半径10公里范围内活动。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目前已在当地国际机场出发大厅三楼临时设立了“中国游客咨询中心”,以方便向中国游客提供领保咨询服务。

    目前阿贡火山喷发的警戒级别仍然维持在最高。印尼政府将火山口10公里范围内的地区设为警戒区。目前警戒区范围内约4万人已经疏散至周边的225个临时安置点,但警戒区内仍滞留有上万名当地居民。印尼政府称这些居民因担心家中牲畜或农田而不愿离去,有的居民29日甚至还在耕地,丝毫没有受到火山爆发危险的影响。

国际部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