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人工智能能对公共安全起到怎样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7-11-29 23: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晨赫

    中青在线北京11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在今天举行的“2017政法信息化建设研讨会暨政法信息技术装备展”上,人工智能对公共安全的作用,成为热议的话题。

    “让计算机看懂这个世界,是人类多年的梦想。在人工智能帮助下,这个梦想正在变成现实。”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博士赵炫展示了北京西客站的一张场景图,在复杂的监控场景中,人、车、非机动车可以被明确地标注出来。赵炫说,目前的技术全面应用于公共安全实战还有很多要解决的问题,但已经局部可用,用作辅助手段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效。

    人工智能的应用离不开大数据的支撑。在新华三大数据区域技术总监李进展示的图上,重点人员公共安全预警时,人员的预警信息会通过大数据进行包括基本信息、财产信息、社会关系信息、预警分等内容的全面分析,同周围车流、警力、敏感区域警情做结合,通过大数据的深度计算,系统会对该人员进行打分,如果人员的预警分数被标记到94分,监控人员将查看线下监控数据。

    赵炫表示,随着深度学习算法能力、硬件运算能力的快速提高,智能计算机将有越来越结构化的处理能力,未来将在前端承担更多的数据结构化工作。通过这种方式实现全网智能,构建起效率最高的视频分析应用生态,从而大幅度提高政法机关事前预防和事中处置的能力。

    吴江区公安局科信大队大队长劳国芳介绍,他们已经在交管非现场执法方面全面推进了视频监控、智能抓拍、交通行为大数据分析等执法手段信息化建设,实现了全路口全覆盖,就视频专网进行了集约化管理和应用。

    活动由法制日报社主办,法报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中警卫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等46家知名高科技新装备企业参展。

经济部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