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张一鸣:短视频进入变现时代

发布时间:2017-11-29 09: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林)今日头条旗下短视频应用西瓜视频近日在北京举办首届西瓜PLAY视频嘉年华。今日头条创始人、CEO张一鸣在本次活动上表示,短视频正在进入全民变现时代,西瓜视频将拿出20亿元,推出“3+X”计划,帮助创作者实现商业化变现。

  2016年,短视频创业项目的融资数量超过30笔。经过近一年的发展,短视频行业正从内容创业的风口走向成熟,如何商业化变现成为许多短视频团队急需考虑的问题。

  张一鸣也观察到,过去一年间更多广告主的预算开始向短视频行业倾斜,今年中国信息流视频广告收入同比增长224.3%。种种迹象表明,短视频经过一年的发展,已经进入全民变现的时代。

  “我们希望所有作者有钱赚,头部作者赚大钱。”张一鸣宣布,西瓜视频将拿出20亿元帮助短视频创作者变现。目前西瓜视频累计用户量已突破2亿,日均播放量突破30亿,成为国内最大的PUGC(由专业用户生产内容)短视频平台。

  西瓜视频总经理张楠补充说,西瓜视频将在未来一年针对创作者推出“3+X”变现计划:创作者将从粉丝播放中获得至少高于日常流量六倍的广告分成收入;创作者可在短视频中插入与视频内容有关的商品卡片;方便创作者与粉丝沟通、打赏的直播功能也将上线;还将推出“西瓜出品Xigua Original”计划,拿出20亿元作为联合出品基金。

  “我们希望改变一些创作者的收入面貌,一方面让他们能真正拥有一群优质的、来自精准推荐的粉丝;另一方面可以通过更强的互动形式,获得更丰厚的收益回报。”张楠说。

经济部编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