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送故事下乡”公益项目报告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9 09: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程晔彤 张均斌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程晔彤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均斌) 近日,由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发起的“送故事下乡”公益项目报告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和北京化工大学联合报告了“送故事下乡”公益项目4年以来的实施情况,并发布了“贫困地区学龄前儿童早期教育现状与需求调查”课题成果。

  当前,我国学前儿童面临监护人的教育方法不科学、教育资源相对不足、学前儿童社会性发展水平不高等问题。基于此,2013年底,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发起“送故事下乡”公益项目,以“姥姥讲故事”为基础,制作故事盒套装,包括播放器、存有故事录音专辑的存储卡和插图注音目录册等以改善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的早教问题。

  项目报告显示,“送故事下乡”公益项目开展4年以来,完成了“姥姥讲故事1000个”音频资料的录制,配故事机和插图注音目录向贫困地区农村推广。截至2017年10月底,该项目已经向贫困地区送出故事盒3.4万套,送达对象包括近两万个农户、3700多所农村幼儿园、约1.2万个少数民族贫困村,直接受益儿童超过10万人。

  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主任科员李征宇介绍了民族地区“送故事下乡”项目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希望“送故事下乡”项目能够不断丰富故事内容,录制更多少数民族贫困儿童耳熟能详的民族传统经典,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进一步研究创新更合理更实惠的普通话教学方式和手段,助力少数民族脱贫攻坚。

  

经济部编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