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河南省留学青年回国创业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29 05: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志贤 李南南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 李南南)11月27日,河南省留学青年回国创业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全体会议在河南省商丘市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选举产生了河南省留学青年创促会二届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河南省留学青年回国创业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团结带领全省留学回国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服务脱贫攻坚的决议》。

    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河南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曾垂瑞说,留学回国青年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做好留学回国青年工作,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任务。他希望河南省留学青年创促会二届理事会要不忘初心、认识新时代,积极引导广大留学回国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要服务大局、紧跟新时代,发挥河南省留学青年创促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全省留学回国创业青年搭建资源共享、人才交流、发展互促的桥梁,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广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要继承和发扬留学人员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放飞梦想、书写华章。

    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河南省青联主席李建涛在讲话中指出,河南省留学青年创促会二届理事会理事作为全省留学回国创业青年的优秀代表,要在新时代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中把握机会、乘势而为,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服务河南经济转型发展。李建涛要求二届理事会要坚定正确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力量;要奋力创新创业,在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征程中实现梦想;要搭建服务平台,在开创回国青年创业工作新局面中展现作为。

    据了解,河南省留学青年创促会二届理事会筹备工作自2017年1月启动以来,广泛邀请全省留学回国创业优秀青年加入协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推荐,引起了广泛关注。河南省留学青年创促会二届理事会共有130名理事,平均年龄32周岁,留学院校涵盖四大洲的17个国家和地区。

    会上,柳敬元当选为河南省留学青年创促会二届理事会会长,朱明甫、刘路阳、李东、刘少鹏、刘若水、瞿博阳、李圆方、李海峰、赵光磊等9人当选为副会长,赵煦当选为秘书长。会议期间,河南省留学青年创促会各组别与河南省青联助力精准脱贫工作组签订了《关于共同推进助力精准脱贫攻坚的框架协议》。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