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日本电影周”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28 10: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宛霏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宛霏) 由日本文化厅和中国电影资料馆、北京电影学院共同主办的日本电影周于11月25日在北京拉开帷幕,将持续至12月10日。日本电影周作为纪念2017年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的活动之一,正以电影为渠道推动着两国的文化交流。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周继红认为,电影周的举办意义重大,不仅有助于促进中日两国电影届的交流,还可促进中国观众对日本电影文化的理解,增进中日两国民心相通。

    “1978年10月,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签署之际,日本电影周活动首次在中国7个主要城市举办,放映了以《追捕》为代表的三部日本影片,高仓健先生和中野良子女士的表演为当时的中国社会吹进了一股新风。时光荏苒,现在的中国电影市场飞速发展,每个月都有来自世界各国的电影上映,去年在中国共有11部来自日本的进口影片,而今年则有9部,希望电影在两国的文化交流上发挥更重要作用。”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回说道。

    此次电影周期间,共有11部日本最新电影与中国观众见面。《第三度嫌疑人》作为开幕影片,导演是枝裕和、主演广濑铃来到现场,与观众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本次日本电影周不仅放映新片,还有一系列中日两国电影人的交流活动,《妖猫传》主创将围绕自身创作召开有关中日合拍电影的研讨会;《空想新子与千年魔法》和《在这世界的角落》等片的导演片渊須直也将参加北京电影学院的动画研讨会。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