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上海建桥学院举办“临港·建桥”围棋文化周,欲成青少年围棋摇篮

发布时间:2017-11-27 14: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11月22日,上海建桥学院名师指导棋的现场热闹非凡,30余名围棋段位在8级以上、年龄在6-14岁的“小棋迷”正与他们的偶像零距离对弈。其中不乏围棋“棋圣”聂卫平、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中国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著名围棋九段棋手常昊、中国国家围棋队副队长刘世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第十三届冠军於之莹等围棋大咖。

    正在进行的,是上海建桥学院举办的“临港·建桥”围棋文化周活动,包括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十五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等国内男女围棋顶尖赛事,以及“建桥杯”浦东—温州围棋棋王争霸赛、上海建桥学院第五届校智力运动会、围甲上海学院队棋手足球联谊赛等系列活动一一上演。

    “建桥杯”女子围棋公开赛迄今已举办第十五届,从2003年创办开始,它已成为国内历史最悠久的女子围棋头衔战,吸引了华学明七段、孔祥明八段、芮乃伟九段等资深国手参赛,培养了鲁佳、李赫等80后、90后优秀选手。

    据悉,“建桥杯”创办之初,正是中国女子围棋最艰难的时期。职业女棋手除了个人赛、团体赛,一年基本无棋可下。在上海建桥学院周星增董事长主持下,学校与中国围棋协会、上海棋院合作,主办“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冠军奖金从3万人民币逐渐增加到30万人民币,凡是在中国围棋协会注册的女子职业棋手均可报名。在“建桥杯”带动下,百灵杯、女子国手战、全国女子围棋联赛相继举办,中国女子围棋青黄不接、举步维艰的局面得以转变。

    实际上,除了男女围棋届的最高赛事有“建桥”的身影,上海建桥学院董事长周星增还赞助了名人赛、温州棋王赛、乐清名人赛、浦东围棋赛等一系列赛事,每年在棋类上的资助投入近300万元。

    此外,建桥继续教育学院在暑假期间开设系列少儿公益(免费)培训班,面向浦东临港地区的零基础或有基础的少儿开设启蒙班。另外,还举办上海暑期学校中国围棋班,让德国、英国、越南等国的友人学员,了解并喜爱中国的围棋文化。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