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福建校媒联盟青芒融媒工作室落户福师大协和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27 05:4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志超 林智仁

  活动现场。福建师大协和学院 陈可涵/摄

  11月24日至26日,中国(福建)高校传媒联盟精英汇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举行。来自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等省内32所高校的四百余名学生记者及校园媒体指导老师参加了活动。会上,福建师大协和学院融媒体中心和福建校媒联盟青芒融媒工作室揭牌成立。

  福建校媒联盟青芒融媒工作室成立于2017年9月,以视频、创意H5、原创推文等形式,打造集街采、热点信息、焦点评论和大学生观点为一体的融媒风格,以服务青年的学习生活、传达青年观点态度为主旨,为福建大学生提供交流共享的优质平台。青芒工作室自上线以来,已有8篇原创推文,4条街采视频,以及2期H5等新媒体作品呈现。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院长张华荣表示,学院融媒体中心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校园媒体传播手段,提升校媒传播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心借鉴“中央厨房”“融媒小厨”等成熟的模式,由协和学院新闻宣传中心与有关部系联合成立大学生融媒体实践组织,有着丰富融媒体实践经验、掌握高校大量优质资源,系省内首个高校融媒体中心。学院将通过高校与媒体共建融媒体的形式,建立相关专业实践基地,实现学分认定实现创新创业上的突破;通过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承接校内外文创产品设计制作、影音产品制作等相关项目,实现科学研究,在新形势下探索开发独立学院等领域的科研功能。

  据悉,青芒融媒工作室落户协和学院后,将借助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融媒体中心的资源优势和技术支持,继续打造线下特定栏目,人物专访、福建高校新闻联播等更具时效性的视频作品。

  同时,面向福建各大高校与会员媒体单位,开放视频、文案等投稿渠道,进行素材整合,在中国青年报新媒体矩阵、中青在线、校媒网等平台呈现更加丰富的全媒体作品。

  活动期间,中国青年报社编委曹林分享了新媒体时代的传播素养和写作技巧;中国青年报社校媒版主编、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副秘书长蔡华丽带来了自己对融合型校园媒体的思考;福建校媒联盟原主席、澎湃新闻法治报道部记者王选辉则从自身从业经历出发,分享了法治记者的社会担当和风险防控。

  此外,精英汇对福建校媒首届“十佳公众号”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学生记者还分别围绕“福建校媒如何回归和坚守新闻业务”“如何运营青芒融媒工作室”等议题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