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国家邮政局长马军胜感谢300万快递员:了不起的奇迹

发布时间:2017-11-24 20: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物流最辛苦,物流人也相当了不起,谢谢大家。”11月23日,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对今年天猫双十一300万物流人表达感谢,称赞8.12亿双11物流包裹能在一周之内送完,是了不起的奇迹。

    2017天猫双11期间,面对8.12亿个物流订单,整个物流行业只用了一周时间就基本配送完成。物流配送速度记录也被打破,双11当天,仅用16个小时,全国就有340个地级市消费者收到当天购买的包裹。

    马军胜表示,中国快递现象的关键是和电商、供应链、产业链、生态圈的协同发展,过去几年的双11很好的说明这个问题。“没有阿里平台的牵引、推动,中国快递也不可能走到今天。”

    马军胜认为,经过多年的历练,物流行业在错峰发货、科技水平和社会化协同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基本上每年双11订单的峰值,是来年九十月份的常量。

    “我觉得双11最了不起的,不是我们卖了多少货,而是8亿多个包裹在一个礼拜送到,这个真是了不起的奇迹。”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也特别感谢300多万快递员,“任何一家物流公司也解决不了中国的物流问题,只有物流公司联合起来,形成一张网络才可以。”

    “双11是一场全社会的大练兵、大协同,快递员、物流伙伴为此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他们才是奇迹的创造者。”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说,国家邮政局、各地方局的大力协调和统筹调度,让双11物流战役形成了全社会资源的大合力。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