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腾讯与雄安新区、河北卫计委等签约 将开展金融科技、互联网+医疗合作

发布时间:2017-11-24 20: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11月23日,雄安新区管委会、河北省卫计委、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河北医科大学在河北省会石家庄分别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深入开展金融科技和互联网+医疗领域的合作。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指出,当前河北正处在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特别是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这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为河北与腾讯公司的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他希望腾讯公司积极参与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建设,扩大在河北的投资发展。

    马化腾表示,腾讯将和雄安新区“高频互动”,在雄安推进金融创新、城市创新、文化创新、产业创新、人才创新等方面的合作与实践。

    当天上午,腾讯公司和雄安新区签署了“金融科技战略合作协议”,成立腾讯(雄安)金融科技实验室;与河北省签约全面医疗战略合作协议,与河北省卫计委、药物管理局、河北医科大学达成“互联网+医疗”合作。

    此前,腾讯公司入选“首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并主导建设医疗影像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据悉,腾讯首款人工智能医疗产品“腾讯觅影”将在河北医科大学,河北医科大学第一、第三、第四医院,河北省眼科医院,邢台市人民医院等机构落地。

    腾讯与雄安早有合作意向。7月27日,腾讯与雄安新区管委会后签订了合作备忘录。随后,腾讯成为雄安新区管委会核准的首批入区企业之一,河北雄安新区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也于9月26日完成注册,是首家在雄安新区注册的大型互联网企业。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