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全部精品大课向全国院校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2017-11-23 18: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原春琳

    中青在线北京11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原春琳)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理事长、北京大学副校长高松今天宣布,东西部课程共享联盟与运营服务单位智慧树网决定向所有高校开放所有精品大课的免费选课,以共享促平衡。

    高松是在北京大学举办的“2017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年会”上宣布这一消息的。本次年会以“共享促平衡”为主题,近300所高校500多位代表参与会议,就联盟成立四年半的运行经验、实践收获、改革成果进行总结与分享,共同探讨未来之路。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联盟年会上肯定了联盟的工作成果,他说:“2018年我们将全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我们管它叫做‘变轨超车’计划,即线上线下教育的融合,而在线教育是改变中国高等教育,实现变轨超车的非常重要的一个平台”。

    据介绍,2013年4月,由时任重庆大学校长、现任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倡议发起的联盟,旨在让每一个学生都享有最好的课程,给学生更多选择权利。联盟成立四年半以来,通过联盟以及联盟唯一运营服务单位智慧树网为学生提供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实现东西部高校之间的资源共享和学分互认,带动跨校跨地域教学团队的建设。截至2017年11月,已经有近千万大学生获得学分,远在西藏、新疆、陕西、四川、云南等西部地区高校300万学生受益,其中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的《军事理论》慕课成为首门实现超过百万大学生获得学分的课程。

教育科学部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