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央财政安排5亿元支持雄安新区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17-11-23 17: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 敏

    中青在线北京11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敏)记者从今天上午环保部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获悉,环保部已经在雄安新区开展土壤污染状况的详查,并完成对新区的医院、学校等建设用地的土壤污染状况的调查。

    环保部规划财务司负责人尤艳馨介绍,为了推进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环保部已经成立由环保部部长李干杰任组长,其他各位副部长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近期推进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的实施方案,明确了近期雄安新区生态保护工作的任务和时限,已经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目前正在组建环保部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的技术咨询委员会。

    尤艳馨透露,目前,中央财政在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中安排了5亿专项资金,支持雄安新区正在开展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目前针对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的规划有两个,一是河北省环保厅委托环保部环境规划院牵头编制的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二是河北省发改委委托中科院生态中心牵头,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参与编制的白洋淀的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

    尤艳馨说,环保部将积极的协调河北省和规划的编制单位,加强对两个规划的指导,强化优先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加强生态攻坚管控的要求,将白洋淀等具有重要生态功能的区域加以强制性严格保护,实现一条红线管控重要的生态空间,使其成为新区构建生态城市的重要基础。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