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云南省网上廉政教育展馆正式上线启用

发布时间:2017-11-22 18: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郑天然

    中青在线昆明11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郑天然)云南省网上廉政教育展馆今日正式上线。该展馆结合云南本土元素,创新运用新技术新理念,在廉政教育工作中运用“互联网+”思维,将实体与虚拟紧密结合。

    据介绍,网上展馆由廉政教育基地集群、廉政图书馆、廉政资料库、廉政影院四大模块组成,呈现“三最一创新”特点,即规模最大(四位一体同时上线)、虚拟现实技术最成熟、前端技术最先进、首创线上线下体验教育模式。

    网上展馆内包含1000余万册电子书籍资源,10余万字文案、509分钟配音,507个热点、439部影视资源、208个虚拟现实技术场景、25个参观点、11个原创视频和5个原创动画,有虚拟结合、双浏览模式、全方位全角度、全后台控制、多媒体组合、视觉效果和实用性并举等6大领先技术研发并成功应用实施。

    为了方便参观,网上展馆具有虚拟现实实景部分,可根据需要选择民族特色讲解员、参观路线和地图导航;浏览模式分为自动浏览和手动浏览两种,可在导航条功能键上自由切换;25个参观点均可点击打开热点深入学习,系统会自动记录参观数量,参观完毕后系统将颁发学习证书,作为过后干部学习的资料使用。

    据了解,展馆下设四大模块内容。廉政教育基地集群由云南省警示教育展馆、云南省红色教育展馆、云南省廉政教育展馆及链接全国其它省市区和中央有关单位的优秀网上廉政教育展馆组成。同时,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内还建有一个线下虚拟现实体验馆,以实现线上线下身临其境体验;廉政图书馆由云南省图书馆虚拟现实实景、三维虚拟图书馆、知名书馆、全民阅读、新书推荐五个部分组成,现有全部电子书籍资源1000余万册,提供搜索功能,方便查找与使用;廉政资料库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专”建库理念,将各类资料通过整理编辑,按照一定的分类组织起来,下设全会资料、领导讲话、党规党纪、机关文件、机关党建、宣传报道、云南党风、调研参考、历史资料9个栏目,提供搜索功能,方便查找与使用;廉政影院由虚拟影院、红色经典、讲述访谈、微视频和专题教育5个部分组成,集纳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及部分主要媒体的优质专题视频和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云南音像出版社等单位免费授权提供的优质资源。现有影视资源439部,种类繁多,提供搜索功能,方便查找与使用。

    下一步,展馆建设内容中将融入家规家训、廉政大讲堂等廉政文化元素,实现线上线下的有效结合。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