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宁夏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2 05: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存贵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 通讯员 存贵)日前,团宁夏区委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区各族各界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全区共青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部署会。

  会上,党的十九大代表、十届宁夏青联副主席、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艳以《堪当民族复兴大任做新时代的新青年》为题,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盛况,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宁夏区委书记赵涛就全区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抓好学习传达、宣传宣讲和贯彻落实,按照“团干学在前,动员达支部,覆盖到团员,落实有载体,青年有收获”的总体目标,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

  连日来,宁夏各级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

  团石嘴山市委书记班子组成宣讲督导小组赴县(区)团委机关、乡镇、企业、学校等基层一线,召开宣讲座谈会5场次、走访基层团组织10个,与200余名团干部、青年广泛交流学习心得,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基层团组织和青年中。同时,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团队日活动50余场次,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凝心聚力跟党走。

  北方民族大学组织开展“学十九大精神,展新时代风采”有奖知识竞答活动,依托微信平台,通过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引导全校师生深入了解党领导人民建立新中国、建设社会主义、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实践意义。

  在吴忠市红寺堡区,团干部通过“驻校蹲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红寺堡区委副书记马文涛利用“驻校蹲班”的形式,为所联系的团支部团员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到学校班级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青少年中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团灵武市委开展了“青年之声·灵武”线下推介活动“学习十九大我们怎么干”,发动青年朋友踊跃在“青年之声”上写下寄语。

  大唐国际大坝发电公司团委制定“团委书记带头学,团支部书记带头讲,青年文明号突击队班组带头干”的学习方法,公司团青主动担当起“十九大精神”传播者的责任,团干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点内容制作成PPT,在公司办公楼大屏幕滚动播放。

  固原市各级团组织采取集中宣讲辅导学、考试比赛竞争学、各种活动宣传学等方式,创新学习宣传方法、载体,以最贴近团员青年的语言,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

  团西吉县委在微信平台开设青·团团天天学专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组织各学校开展学生写心得、办手抄小报等活动;团隆德县委指导县二中初一年级组织举办“喜庆十九大·诵读爱国诗”大赛;团泾源县委在微信平台开办“团团带您学十九大报告”系列活动,开展“重阳献爱心、青春暖夕阳”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和“学习十九大、奋进新时代”有奖知识竞答活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