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电子竞技 独特的体育项目

发布时间:2017-11-22 05:24 来源:中青在线 

  电子竞技区作为创意休闲区中一个重要部分,在创博会上给观众带来了许多不一样的体验。

  漫步于创博会电竞展区,耳边响起紧张的游戏音效与人群的呼声,你可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人们对电竞的激情,真真切切感受到玩家对竞技的发自内心的热爱,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电竞的魅力。正如创博会上的观众所言,“游戏让我得到乐趣,而电竞让我感到快乐”。电竞的载体——游戏是一种让人能够得到放松的生活方式。

  现场中,在乐活顺德王者邀请赛的大屏幕上,正进行着激烈的战斗,现场的解说也投入在游戏当中,绘声绘色地讲解。

  VR场地里,人们正感受着空间转换的新体验;网易展区里,来自珠三角地区的守望先锋几只战队正在激烈交锋;阿里体育展区里,传来连绵不断的枪声,那边正在进行着路人体验者与专业玩家CSGO的比赛。

  在创博会上,电竞与打游戏有着本质区别:打游戏更多休闲、娱乐,强调游戏快感;而电竞是严格的、有组织的脑力对抗。网络游戏没有回合制,很容易令人沉迷,而电竞比赛有明确的规则和时间,强调在紧张、刺激的比赛中决出胜负。

  多个王者荣耀玩家都表示,比赛与游戏完全不同,会紧张很多,考虑取胜因素。阿里体育相关负责人小金老师说,电子竞技运动就是利用电子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电子竞技借助信息技术为核心的各种软硬件例如无人机、人工智能等电子化工具以及由其营造的环境来进行,以游戏作为载体,是进行对抗的体育形式。只不过与传统体育不同的是,‘器材’与‘场地’是借助于信息技术实现的。”

  “基于这一点说,电子竞技应该就是电子运动,这应该是对电子竞技本质最好的诠释。”她说道。

  (广东工业大学 杨浩)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