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中俄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武汉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21 05: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雷宇 刘意

  本报讯(刘意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雷宇)11月18日,中俄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武汉举办。团湖北省委书记张桂华、湖北省青联委员代表、俄罗斯青年联盟副主席塔季扬娜·谢莉维尔斯托娃及近百名俄罗斯青年代表团成员参加活动。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任马兴民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全国青联与俄罗斯青年联盟等友好组织举办了“百名青年互访”“世界青年大学生联欢节”等多项青年交流活动,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增添了新的活力。此次活动对于促进两国青年交流创新创业经验、加强互利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论坛期间,中俄双方各有两名企业家进行了主题发言,开展了两场中俄青年企业家专题洽谈会。活动还邀请了武汉大学俄罗斯乌克兰研究中心主任刘再起为大家进行主题为《“万里茶道”与“一带一路”》的主题讲座。

  此次访问是为落实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关于加强中俄两国青年交流的倡议而实施,从2014年起连续5年,两国每年互派青年代表团友好访问。今年,俄罗斯青年代表团于11月18日至22日在鄂访问,代表团将围绕创新创业、经济发展、青年交流等主题,参访武汉理工大学青年创业孵化器、留创园、武汉市民之家、东风汽车公司等地。

  论坛活动由全国青联、俄罗斯青年联盟主办。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