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天桥艺术中心两周岁:2018年将演200场音乐剧

发布时间:2017-11-19 18: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中青在线北京11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剧场都是高大上的所在,在这里做瑜伽、逛市集、品茶、吃蛋糕、买小首饰,可是想都没有想过的,更别说还有专家陪你聊天,进行专业辅导……不久前举办的“ WOW 世界女性艺术节”打破了这种刻板印象,这也是11月19日刚刚满两周岁的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正在做的事情——开放办剧院,打造全天候艺术中心。

    在两年时间内,天桥艺术中心从一个地标建筑过渡到北京文化新符号,超过百万观众来到这里观看演出、参与活动。此次开放日,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的学生们将演绎原创音乐剧《白日梦》。这也是今年天桥艺术中心与北京舞蹈学院达成的教学实践基地合作项目的一部分。

    天桥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与北京天桥盛世投资集团共同出资成立。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津介绍,过去的两年里,天桥艺术中心以“音乐剧为核心,艺术走进生活”为内容宗旨,持续引进世界经典音乐剧作品。2017年,天桥艺术中心还与欧洲第一大艺术中心英国南岸艺术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未来的三年内双方将在艺术节、人才交流、节目开放方面进行广泛合作。

    从2015年11月20日开业至今,天桥艺术中心好戏连台:自2015年“音乐剧之王”《剧院魅影》为艺术中心开幕以后,先后有法语原版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香港话剧团出品的精品音乐剧《顶头锤》、百老汇殿堂级原版音乐剧《魔法坏女巫》《窈窕淑女》,以及即将上演的百老汇原版音乐剧《金牌制作人》等一系列国内外精品音乐剧来到天桥。

    2018年,天桥艺术中心将迎来百老汇原版音乐剧《芝加哥》、世界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两地合作原创粤语音乐剧《朝暮有情人》等品质佳作,而暌违一年的“天桥音乐剧演出季”也将再次登陆艺术中心的舞台。2018年天桥艺术中心将上演音乐剧演出约200场。

    天桥艺术中心之于观众,不仅是欣赏演出的场所,更是他们生活中的“文化教室”。艺术中心致力于艺术培养,各种艺术课程的学员达到200人。于2017年6月成立的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青少年舞蹈团 在本次活动之际,也首次向公众亮相。明年初,天桥艺术中心还将与中国国际合唱节合作,成立天桥艺术中心童声合唱团,引进国际师资和交流平台,进一步打造青少年文化创造力的展示平台和成长基地。

    天桥艺术中心力图在满足演出爱好者的观演之余,为更多人打开一扇艺术之门。两年里,艺术中心陆续推出 “诗意生活节”“WOW世界女性艺术节”两大主题活动,以及贯穿全年的“周末艺聚”公共艺术活动。

    在保证剧场功能外,艺术中心开放了大量的互动区,定期举行剧场开放日、主题展览、文化沙龙、幕后探班、大师课、演出导赏等众多类别的艺术普及活动。“周末艺聚”作为天桥艺术中心的公益活动品牌,2017共开展了公益艺术活动约170场,覆盖约30000参与人次。拟至2020年,艺术中心将开设9个门类培训课程,为艺术爱好者提供更多提升艺术修养的机会。

    此外,艺术中心未来将采用开放式运营模式,打造12小时“全天候”艺术中心。除在晚间为观众呈现全年800场丰富多彩的演出外,白天将充分利用公共空间资源,以多种艺术活动丰富百姓的文艺选择。

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