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安徽农业大学各级团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6 19: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海涵 王磊 吕莎莎

    中青在线讯(通讯员 吕莎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海涵 王磊)动情的朗诵、生动的表演、感人的分享、真诚的互动……连日来,安徽农业大学各级团组织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等主题团日活动,学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悟原意,第一时间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个团支部和每名团员青年。

    近日,主持完校学生会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的2014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同学赵晨希非常兴奋,因为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来到安徽农业大学,和正在参加主题团日活动的同学们亲切互动,分享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耐心细致的回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宁主任对我们的主题团日活动高度肯定,指出‘这是让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的很好途径’。”赵晨希激动的介绍道。

    校学生会的主题团日活动是全校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个缩影。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校团委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在邀请十九大代表张正竹教授做客神农大讲堂宣讲十九大精神的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发文部署,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形式,在全校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校团委为广大团干部、学生骨干购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并整理汇编电子版本,发送到每名团员青年,确保学习活动全覆盖。校纪委书记裴树东、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全校团干部分别到所联系学生团支部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累计直接宣讲50余场、直接引导团员青年近2000人。

    如何创新内容形式,让有意义的事情变得有意思,全校各学生团支部各有各的妙招。

    2017级动物科学专业(2)(3)(4)班团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主题演讲、知识竞答、阅读分享、梦想墙等形式载体,对每一个环节精心设计,让每一名支部成员都参与其中,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参与度都很高。

    2016级生物科学(1)班团支部集体参加了学校承办的安徽省“放飞新时代青春梦——十九大精神走进青年”首场宣讲活动,报告会后支部成员和团安徽省委负责同志以及三位宣讲嘉宾一起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支部成员代表激动地分享了学习体会,并聆听点评。青年宣讲嘉宾,党的十九大代表、安徽蚌埠市公交集团驾驶员杨苗苗和支部成员面对面交流,让同学感到满满的获得感。

    2015级植物保护专业团支部将主题团日活动和“青年之声·面对面”活动结合起来,学院党委副书记通过面对面的形式为团员青年解读十九大报告,同时与大家互动交流,解疑释惑。

    2016级园林专业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情景再现知青生活、兴办沼气池、习近平入党、习近平回到梁家河等场景,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艰苦奋斗的七年知青岁月。

    茶与食品科技学院学生分会团支部主题团日通过畅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谈理想信念、谈人生价值、谈青春奋斗,从青年习近平艰苦奋斗的七年知青岁月中探寻成长的真谛,汲取前行的力量。

    “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让我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之所以成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是历史的必然选择、人民的必然选择、时代的必然选择。”2015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方小桐主动在主题团日活动上分享。

    在农学院2017级农学(2)班团支部学习讨论上,团支书赵婕谈到“学习十九大报告,我们可以感受到习总书记他们这一代人身上的责任担当和对国家人民的深厚感情,我们青年学生也应该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人生追求,在服务人民群众中经受历练、锻造品格、锤炼本领,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校团委负责人表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部书广受欢迎,源于人民领袖成长的独特魅力,让学生觉得青年习近平可亲可敬可信可学,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材。将学习十九大精神和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相结合,有助于团员青年在青春共鸣中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此外,各级团组织在加强工作指导的同时充分地发挥团支部的首创精神,创新形式、丰富内涵,发挥新媒体的作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引导团员青年激发青春责任,放飞青春梦想。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