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传化、东风联手造新能源车

发布时间:2017-11-10 13: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碧水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董碧水)传化慧联与东风汽车股份昨日在杭对外正式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将依托各自产业及市场资源优势,在新能源物流车运营领域开展长期合作,布局并打开城配绿色物流千亿市场。

  首批专属定制的传化慧联新能源物流车同时正式交车,将投放至易货嘀平台,服务于小易到家、小鹿快跑、美菜网等新零售企业。

  据介绍,去年10月,传化与东风汽车股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展电动物流车和商用车的市场开发及销售推广等层面的合作,探索电动物流车发展的新模式。今年4月,三款集城市配送、新能源、互联网智慧的互联网绿色能源城市物流车正式推出。此次双方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将以湖南长沙为源点,进行全国布局,开展新能源物流车运营。

  传化慧联常务副总经理杨东称,此次合资公司成立,标志着两家500强公司在新能源物流车领域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将促进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深度融合,加速推进行业变革。

  依托“传化网”这样一张巨大的中国货运网,传化慧联推出了创新的人车货匹配的可控运力模式,即并非简单地租车,而是以货源为牵引,将人、车、货打通形成一个闭环。同时,传化慧联作为“绿色入口”,将链合传化网内众多优势资源,以城市绿色物流车为抓手,以易货嘀与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为依托,打造未来城市绿色物流基础设施平台;通过智能终端硬件并辅以物联网硬件开发,沉淀平台上的人、车、货、桩+交互大数据,构建智慧车联网,共同搭建城市绿色运力池,打造可控运力,为传化网生态体系内大量流转的货物提供运力服务。

  据悉,截至2017年6月,“传化网”生态体系各类业务已经覆盖超过30个省市自治区,200多个城市,累计为399万司机及车辆、16.2万物流商提供了服务。

  此前,传化慧联已发布“51701”未来五年规划,将于2017到2022年,跟随“传化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全国170城”的战略脚步,为每个城市配备1000台纯电动城配物流车,形成10万辆的绿色运力池。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