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突然发现 我是“强国一代”

发布时间:2017-11-10 04:28 来源:中青在线 

   “青云志”是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青年报社推出的微信公众号,您可扫码添加,参与话题讨论。

  本期话题:未来30多年,中国的目标是建成现代化强国,当今年轻人的职业生涯将伴随着强国目标的实现。作为“强国一代”有没有“小激动”?30年后你会在哪里,在做什么?

  @MC晴天:我毕业于山西煤炭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就职于一家国有煤矿企业。在大家的印象中,对煤的认识就是“脏”“黑”,但它带给我们温暖,改变了我们的衣食住行。如今是“互联网+”时代,如何能够把网络与煤联系起来,然后带动我们山西乃至国家的经济发展,需要我们去研究,这既是我作为一名矿工的梦想,也是青年的责任与义务!

  @幸福: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教书育人”是我一生的追求。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除了教给学生知识,更重要的是要教给他们做人的道理。我希望在自己的教育岗位上,尽我最大的能力,使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强大,这也是我一生的愿望与幸福!

  @陆杰:大学毕业入职已有几年,之前总是认为自己力量微薄,更不敢去想自己能为“强国”贡献多少力量,但认真聆听完党的十九大报告后,我豁然开朗。时代的脚步不断向前,国家日益繁荣,置身于当下,我们每个人脚下的路都是强国之路,在岗位上的每份付出都是为强国目标的实现作出的努力。

  @戈壁滩上的胡杨根:穿上军装的那一刻,注定我的青春和热血已融入祖国的命脉,因为干的是保家卫国的事业。下个月的今天,就是我入伍整整7个年头。我是大学毕业后携笔从戎的,年轻人真的是有朝气和“虎气”的。这些年,无论是在走过的宁夏、甘肃,还是在此刻扎根的新疆,确实吃了不少苦,但内心觉得特别值!

  @清平乐:我是1980年代末出生的,现在正值大好年华,再过30年,刚好到退休的年龄。我们从事不同职业,身在不同岗位,有着不一样的梦想。不管从事何种职业,不管处在什么岗位,不管有多大或多小的梦想,只要坚守在自己的平凡岗位,认真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将其做到极致,我们祖国的伟大复兴就会实现。

  @Hey,Yo:首先我们不能空喊口号,高楼大厦总有一个扎实的基底。小时候要好好学习。到了青少年时期,有了自己的想法,就应该好好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思辨能力更强时,就应该多关注与自己连成“共同体”的国家,关心国家大事。当越来越多的“强国一代”凝聚成一股同心力,中国这个强国也会屹立不倒。

  @胡波:30年后我已经60多岁了,但是,我希望还能够继续从事我所喜爱的学术研究工作,以及坚持写作的爱好。“强国”的事业要靠人们来共同推动,只要每个人身上都能散发着职业精神、工匠精神和专业精神,热爱自己所从事的职业,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追求卓越,这个国家就一定会强盛起来。做学生的要有学生的样子,做学术的遵守学术标准,做技术的坚守技术规范,做服务的透着服务精神,少一些“差不多”先生,多一些精益求精,创新与传承相结合,不断取得进步,国家就一定会更加富强。

  @王莣忘:我不知道30年后的我会是什么样子,就像我不会在10年前想象到今天的样子。一个人,应该始终坚持自己的梦想,然后努力将自己的价值最大发挥。我们在努力奋斗的同时,本身就是在作贡献。至于拼搏的结果如何,我们不去论断,至少,越来越多的人走了进来,都开始投身到强国的事业中,这就是希望,这就是强国可期的大好势头,愿你我都是“强国一代”的先进者。

  @暖小皖:我的一位老师,丈夫因病不幸去世,独自抚养着两个女儿。在学校,她是认真负责的好老师,教出了不少考上重点大学的学生;在家里,是温暖有爱的好母亲。也许,大家总觉得做“强国一代”就应该做一些国家层面的大事要事,但在这里,老师就是“强国一代”的践行者。向老师致敬的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多以阳光乐观的心态去努力生活,你生活好了,家庭好了,事业好了,就是在为强国作贡献,就是强国的一代!

  @秦嬴博:小时候想当科学家,因为可以研究许多最新的科技发明。后来又想当军人,因为军人上战场可以保家卫国。后来越长大越发现,不是非要当科学家或军人才能报效国家。无论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干好,就是为强国贡献一份力量。只不过每个人贡献的力量有大有小而已,这同个人的实际能力和客观条件有关,你是大河涌入强国之海,你是小河也汇入强国之海,但无论大与小,只要我们都在努力着,都是在为汇聚强国之海而注入能量。就如制造火箭,零部件有大有小,但成功发射上天,每一个岗位和零件都不能有差错,你敢说谁的岗位不重要?对于个人来说,最好的强国举措,就是努力选择一份合适的职业,然后踏实地做好它。

  @稻草:我申请硕博连读,就是基于对我国科研环境改善的判断,决定为祖国科学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学业的压力、生活的压力不断袭来。然而,就算生活虐我千百遍,我仍待它如初恋。作为“强国一代”,是无比的荣幸,即使遭遇历史转型期的阵痛,我也愿意承担起自己的一份使命,愿意为历经沧桑的好不容易再次焕发生机的祖国护航加油。

  @亮光:不论男女老少,抓紧时间,各司其职,做些实在而有益的事,都是对强国有利无弊的。

  @oyzr: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强国先强身。每天坚持运动,晚上少熬夜,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每一天。

  @瓜瓜想要腹肌:我专业涉农,班里很多人不是转专业就是考研跨专业。我有幸保研在本专业深造。农业是一个大问题,需要快速、更科学的发展。我的研究方向是植物源的农药,相比传统化学农药残留更低,效果更多样。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农业更是需要发力,农药在农业生产方面不可或缺。我很庆幸自己赶上了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会跟着导师潜心研究,多出成果,为我国的农业建设添砖加瓦!在我看来,作为这一代的青年,应该多关注国家大事,有自己的判断能力和对未来的规划,争取在伟大的新时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Maggie: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