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新时代,新机遇: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向欧盟阐释十九大与中欧关系

发布时间:2017-11-08 07: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鞠辉

欧盟媒体《欧洲观察》文章页面截图。

    中青在线布鲁塞尔11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欧盟记者 鞠辉)2017年11月6日,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在欧盟知名媒体《欧盟动态》和《欧盟观察》发表题为《新时代 新机遇》的署名文章,深入阐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解读十九大为中欧关系发展带来的新机遇。

    张明大使在文章中写道,不久前在北京胜利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领导集体,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作为中国驻欧盟大使,张明列席了中共十九大。他表示,自己深深感受到本次大会更加坚定了我们继续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不仅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发展进程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对世界也将产生深远影响,为中欧关系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张大使指出,进入新时代,中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将继续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不断提高对外开放的质量和水平,中国将为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做出更大贡献。

    关于新时代的中欧关系,张大使表示,中国始终高度重视欧洲,始终将发展对欧关系作为中国外交的优先方向,一如既往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中欧在发展务实合作上前景广阔。中欧之间每分钟的贸易额超过100万美元,中国企业对欧投资为欧洲各国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双方人文交往密切,每周有600多个航班往来于中欧之间,去年人员往来超过660万人次,明年的中欧旅游年将为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创造新的机遇。中欧双方均坚持践行多边主义,致力于维护国际多边主义规则和体系,在气候变化、伊朗核问题等全球治理和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着密切沟通协调,为促进国际社会共同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中方愿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与欧方一起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与建设,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张明大使强调,在中国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道路上,我们将始终视欧洲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中方愿同欧方一道,促进开放,加强合作,推动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走深走实,让中欧人民共享双边关系深入发展的丰硕成果。

国际部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