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十九大代表、团重庆市委副书记胡栋多次宣讲十九大精神

【领航新征程】搏击浪潮的青年才能成为“弄潮儿”

发布时间:2017-11-08 05: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田文生 戢璐绮

  十九大闭幕当天,胡栋代表返回重庆不到3个小时,就在团重庆市委机关大楼五楼会议室宣讲了十九大会议精神,100多位团员青年聚精会神地倾听了两小时的交流分享。

  “感触良多,很受启发,深受鼓舞。”来自江北区的青年志愿者田梦云说,“现场听宣讲让我们普通团员青年能和党代表直接交流,帮助我们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此后,胡栋以饱满的热情,以平均每天一场的频率投入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工作中。

  胡栋是团重庆市委3名挂职副书记之一,分管创新创业、中小学共青团等工作。今年5月,他当选十九大代表。宣讲中,这名35岁的十九大代表会根据听众情况在内容上各有侧重,但不论在哪里,“立志”都是他使用最频繁的词。

  “总书记的报告中,有‘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的内容。”胡栋说,这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深情的期望、殷切的期待,青年就应该树立起实现这种担当的远大志向。

  胡栋说:“十九大精神对每个青年都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当代青年一定要按照十九大精神的指引,树立志向,并将其转化为激励自己不断前行的动力。”他在宣讲中多次强调,青年一定要勇于选择搏击浪潮,才能“作时代的弄潮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绘制好自己的人生蓝图。

  除了立志,在胡栋看来,当代青年还应该在修身、感恩、学习、忠诚、合作等方面着力。“只要勤学苦练,人人皆可成才。”

  “我的座右铭是‘诚信待人,踏实做事,人品更重要’,我希望把这个信条推介给每一位青年朋友。”胡栋说,“有一部分青年朋友感觉自己很‘迷茫’,其实,迷茫的原因在于,在本该拼搏的年龄,却想得太多、做得太少,过于贪图舒适安逸的生活,却没有做出与自己的目标相当的付出。只有自己走得坚实,才能走得踏实,我们不要自己只埋下一粒西红柿的种子,却期盼长出一个大西瓜。”

  如何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做好青年工作,如何让共青团组织焕发出更大的活力,是他宣讲中的另一个重要话题。

  “亲耳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听到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这样的话语,心里觉得暖洋洋的,备感鼓舞和鞭策。”胡栋说,“我非常深切地感受到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期待和感情,更从中体会到希望和力量。”他认为,在新时代做好共青团工作,就是要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上下功夫,更好地联系服务团员青年。“中国正在发生的伟大飞跃、所取得的卓越成就,为我们讲好党的故事、中国故事、重庆故事、青年故事提供了素材。”胡栋说,共青团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满怀感恩之心地做工作,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讲好4个故事。

  连日来,他的宣讲场场爆满,青年听众听完胡栋结合自己成长历程和内心体验而做出的“接地气”的宣讲后,大多会兴奋地在朋友圈里分享自己的感悟。“十九大为当代青年开启了一扇通往未来的门,迈进这扇门,就能看见一个更加绚丽的金色海洋。”九龙坡区一名高中生在听完他的宣讲后在朋友圈中写道,“我希望能好好完成学业,最终能成为走进那扇门的人,并在那片金色海洋中搏击风浪,成长为令自己骄傲的‘弄潮儿’。”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