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法国体育部长:法中将加强体育合作、实现共赢

发布时间:2017-10-27 12:3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 10月26日晚,法国驻华大使馆举行法国体育部长洛拉·弗莱塞勒与中国媒体的见面会。弗莱塞勒表示,作为两个都将举办奥运会的国家(2022北京冬奥会、2024巴黎夏奥会),法中之间将在体育领域展开更加密切的合作,实现共赢。

弗莱塞勒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摄

  弗莱塞勒曾是法国著名击剑运动员,参加过从1996年亚特兰大至2012年伦敦的5届奥运会,获得过2金、1银、2铜的成绩。今年5月17日,弗莱塞勒出任法国体育部长。

  说到自己的击剑运动员出身,弗莱塞勒莞尔一笑,她还幽默的向一位中国女记者表示,我们很面熟,可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见过面。作为世界击剑强国,法国肯定会继续为中国击剑运动的发展提供支持,弗莱塞勒表示,但法中的体育合作不止于此。法国曾举办过三届冬奥会,有着丰富的冬奥会筹办经验,法方愿意为中国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支持。此外,法国在冰雪、足球、自行车等优势项目上也期待与中国展开进一步合作。而法国期待,中国的优势项目,如乒乓球、跳水等,可以通过两国更加紧密的交流,帮助法国年轻运动员提高水平。

  今年8月1日,国际奥委会宣布法国巴黎获得2024年夏奥会举办权,巴黎时隔百年再次成为奥运主办城市,新的时代对体育已经提出了新的要求。弗莱塞勒表示,打造一个“运动、健康、道德和辐射全球”的法国,这是她作为体育部长的任务。一方面,法国将加强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各个国家的体育交流,一起培养有望参加2024巴黎奥运会的新一代运动员;另一方面,法国也将继续推动体育产业的发展,继续扩大体育运动的普及和影响力。弗莱塞勒希望在自己的任期内将法国体育产业占GDP的比例从2%提高到2.25%。

  对于同样在筹备奥运会和大力发展体育产业的中国来说,中法之间可以在体育领域找到更多的契合点和合作机会。

体育部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