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恒大足校学子见证七连冠 精彩献演预示蓬勃希望

发布时间:2017-10-23 08:4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10月22日,中超第28轮,广州恒大队在天河体育场以5:1大胜贵州恒丰队,提前2轮问鼎中超冠军,成为中国职业足球历史上第一支7连冠的球队,追平了法国里昂队于2001至2008年创造的世界职业足球联赛连续夺冠的世界纪录。

  进入中超后的七个赛季里,恒大共5次提前夺冠。其中,2011赛季提前4轮夺冠,2016和2017赛季恒大均提前2轮夺冠。此外,今年也是继2011和2016赛季后,广州球迷第三次在主场见证夺冠庆典。2014和2015赛季,恒大连续两年都在倒数第二轮与主场夺冠失之交臂,直到最后一轮才破解悬念。

  许家印在现场观赛表示:“恒大集团创立于广州,今年8月开始正式实施广州、深圳双总部战略。广州一直以来也是恒大队的主场,今晚恒大队在总部所在地夺得七连冠,为广州球迷和老百姓带来快乐,我非常高兴!”

  在比赛结束后举行的七连冠庆典上,两千多名恒大学子进行了气势磅礴的团体操表演《崛起》,由恒大足校U14梯队队员组成的虎狼之队还为庆典进行了对抗压轴表演。

  恒大足球以超前的战略眼光在一线队大干快上,同时不断加大对青训后备人才的培养。恒大足校创办5年多,累计投入超20亿,在校学生近3000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硬件设施一流、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型足球学校。截至目前,已有162人次入选国青、国少队,85人进入恒大俱乐部各级梯队。

  为庆典上演压轴大戏“虎狼之队”对抗赛的两队队员均来自恒大足校的龙头队伍U14(2003年龄段)梯队,该队至今共获得7个全国冠军、2个全国亚军,包括2016年全国U13联赛冠军、2017年全国U14锦标赛冠军等,并创造了全国U系列比赛31场不败、22场连胜的记录。目前,该队郭梓承因综合素质出众,已成为U14全国选拔队队长。

  庆典上还播放了3分50秒展示恒大足球八年辉煌历程的视频。视频重温了恒大进入足球、夺取中超七连冠、两度登顶亚洲之巅、世界名帅和著名国内外球星加盟的重要时刻;再现了吉拉迪诺攻进队史千球、天体47场中超不败、2015赛季26场中超不败和客场10连胜、2017赛季队史10连胜等耀眼纪录;回忆了郑智、郜林、冯潇霆等球员为恒大效力满200场的荣耀瞬间;以“不离不弃的球迷”、“同袍一心,广州未赢够”、“初心不改,与你同行”的诚挚话语感谢广州球迷一路同行,打造亚洲第一主场。

  更令人动容的是,视频中还呈现了2012赛季和2014赛季恒大队在比赛开始前悼念因故离世的球队工作人员李雪松、队医刘树来的温情一幕。

  在恒大队全体队员、教练员、工作人员登台欢庆七连冠之前,现场还播放了因伤缺席本场比赛的球员为队友加油的视频。

  现已在巴萨效力的保利尼奥也为恒大七连冠录制了加油视频,令现场球迷大感惊喜,瞬时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暴力鸟”在视频中深情地说:“我的兄弟们,我们曾经共同度过了许多艰辛与荣耀,我为自己曾经是这个优秀团队的一员感到骄傲。今晚对于所有的恒大队员、教练组、俱乐部都是伟大的时刻。希望大伙可以全力以赴拿下比赛,我在遥远的国度为你们加油,为我们七连冠的目标加油。来自巴塞罗那的祝贺,恭喜恒大七连冠!”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