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甘肃各族各界青年热切关注党的十九大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22 22: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刘星妤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 通讯员 刘星妤)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甘肃各族各界青年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新媒体等不同形式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盛况。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工作报告引起甘肃青年热议。

    大会开幕当天,张掖市肃南县红湾寺镇团委邀请裕固族群众共同观看直播盛况。肃南县是我国唯一的裕固族自治县,当天,裕固族大娘和年轻姑娘穿着节日的盛装,与团干部们一起观看总书记的报告。

    肃南县红湾寺镇团委邀请裕固族群众共同观看直播

    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后,团张掖市委书记安军感慨颇多,“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组织要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将青春和理想同国家民族的发展紧密相连,将青春和智慧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同频共振。”他说。

    10月18日是兰州市青年志愿者第五期骨干培训班的第三天,上午9时,参加培训的78名学员来到广州志愿者学院校外培训基地,在场全体学员齐唱国歌,共同聆听总书记的报告。

    兰州青年志愿者齐唱国歌,观看直播

    共青团甘肃省委候补委员、甘肃蓝天救援队队长於若飞说,十九大的召开,作为一名党员,倍感荣幸。“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 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不忘初心、励志前行、坚定信念,不断奋斗!

    在临夏回族自治州,团州委行动迅速,于18日下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团委负责人召开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交流讨论座谈会,各族青年纷纷表达自己的心得感受。

    临夏州东乡县龙泉镇卧妥村上卧妥社村民杨色比习说,作为一名贫困山区的农民工,近年来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的重视,县委、县政府组织了很多免费技能培训,农民的就业渠道和创业项目也越来越多,“我相信农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我们的国家一定会越来越繁荣富强”。

    在白银,各行各业的团员青年们都在热议党的十九大。团会宁县委书记赵艳春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团干部,必须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严格按照党对共青团的要求,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这一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把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为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培养合格接班人,贡献力量!

    团天水市委组织在外青年推出“青春祝福十九大”征集活动,引导团员青年以自己的方式献礼十九大,不断提升团员青年的党性意识。活动中,武警官兵、留学生、在外工作者、各高校青年等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党的衷心拥护与热爱,把对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祝福浓缩在照片中,充分展示了团员青年朝气蓬勃、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

    武山籍青年军官包旭东,虽在外地服役,看到团委对广大青年的邀请,他立即回复:“喜迎十九大,忠诚保平安是我们每一位武警官兵的职责,作为一名天水青年,响应家乡的号召是我应尽的责任。”很快,他组织战友们拍照,发回了武警官兵对十九大的祝福。

    武警官兵祝福党的十九大

    远在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读书的天水姑娘宋引君看到了团市委的活动,邀请同学帕沙为自己拍照,为祖国送上祝福,帕沙竟热情地表示,作为外国人,也要送上自己对中国的祝福。

    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学生送来对中国的祝福

    陇南徽县团委举办了“喜迎十九大,建功精准扶贫”青春故事分享会,通过优秀青年典型现场讲故事,和在场青年分享他们的追梦之路和人生感悟,引导青年自觉服务党政中心大局和精准扶贫工作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不负重托的使命感,紧盯扶贫攻坚拼搏奉献,聚焦精准扶贫踏实作为,在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见贤思齐、勇于奉献。

    在金昌,永昌团县委组织全县各界青年代表,开展了以“青春献礼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1314”系列活动。“1”是聆听一场盛会。“3”是开展三项创意活动,分别是信仰篇——我为十九大升国旗;力量篇——“青春心向党 喜迎十九大”手机桌面秀;辉煌篇——向党说句心里话。“4”是展示永昌各界青年以“青春之自我、青春之信仰、青春之力量、青春之辉煌”的靓丽风采,献礼党的十九大!

    永昌青年“向党说句心里话”

    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团平凉市委书记王蕾说,感受十分深刻,特别是总书记指出,青年要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振奋人心,令人激动,为我们青年一代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的要求,发出了动员令。

    连日来,武威市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认真学习总书记工作报告。团武威市委书记潘多民表示,作为共青团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为党做好青年工作,引领广大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