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信阳师院师生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17-10-18 21: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朱四倍 潘志贤

    中青在线信阳10月18日电(朱四倍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信阳师范学院党员干部和师生积极有序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校园大屏幕前、各个会议室和报告厅、学生餐厅里,师生围坐在一起,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感受着团结、和谐、奋进的时代脉动,美丽的师院校园处处洋溢着欢快、自豪的气氛。师生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当前实际,把学校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在逸夫楼二楼报告厅收看现场,该校党委书记宋争辉、校长李俊等校领导与300多名师生一起聚精会神,认真聆听,认真记录,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树起一座新的历史丰碑。

    宋争辉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是全国人民盼望已久的大事,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是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行动纲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感到很振奋、很激动。我们要全面、深刻、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紧密结合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实际,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围绕内涵提升的主题,紧扣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目标,为加快学校跨越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校长李俊说,报告中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需要我们认真学习、领悟、贯彻。我们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昂的工作热情,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效率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该院领导班子和学院老师一起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老师们表示,“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让我们每个党员干部心中都充满了信心和力量。”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