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团江苏省委举办“收看十九大开幕会谈体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8 21: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中青在线南京10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 今日,江苏团员青年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并在会议结束后,召开多种类型的座谈会,解读、学习十九大工作报告。在座谈会上,来自基层的青年代表、学生、青联委员、企业团委书记等各抒己见,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美好期待。

    南京市高淳区卫计局团工委大学生村医联合支部书记高聪听到报告提出的“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时有些兴奋。

    他是一名来自高淳农村的大学生村医,也是一名全科医生,平时的工作就是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要挨家挨户收集资料建立居民健康档案,为慢性病人上门随访测量血压血糖,背着出诊箱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高聪从小的愿望就是成为一名医生。“出诊箱一背就是3年,我成了老百姓身边的健康守护者,我能做的很简单也很平凡,就像一句一直激励我的名言:有时是治愈,时常是帮助,总是去安慰。”他在座谈会上感慨地说。

    江苏凌云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沈文龙说,5年来,像“墨子”传信、“蛟龙”潜海、“嫦娥”揽月、“天眼”探空这些全球最尖端科技的代表,以及高铁、网购、共享单车、支付宝等“新四大发明”,不仅让我们心生自豪,更让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总书记所说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的深刻含义。

    5年来,南京广电集团主持人赵迪感觉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2012年,他的护照上只有一个签证记录是泰国,5年后,他已经办理过10多个国家的签证。不管是在阿联酋迪拜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制作节目,还是在“一带一路”的起点哈萨克斯坦感受当地的淳朴民风,他都觉得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青年人探索世界的脚步越来越快、越来越远。

    2014年,赵迪主持了一档以“节俭养德”为主题的全媒体节目《节约365》,倡导“省钱省时省资源,低碳健康优生活”,节目组被中宣部和国家发改委评为全国节俭养德先进集体。

    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这句话正是他过去5年工作和生活的写照。从2016年开始,他先后来到30家企事业单位和大学校园举办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的青春分享会,用亲身经历建议青年朋友们不要怕吃苦、怕吃亏,认真对待每一个工作和成长的机会。

    让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谢菊萍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常引用韩非子的“国无常强,无常弱。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来表达法治的重要性。十九大报告也重点提到了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十六字方针。

    她说,“法治”不仅是文明社会的标志,更是全面深化改革、攻坚克难的利器,也是凝聚社会共识,维护社会稳定的根本。“在今后工作中,我既要做一名秉承法律公平正义、热心公益事业、有情怀有梦想的法律人,更要做‘法治中国’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理念的布道者。”

    “社区工作是一项社会责任感很强的事业,落实党的方针政策需要每个社区人的努力。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讲话要求,不忘初心跟党走,把社会服务做得‘聚人心、接地气’,即使遇到困难也要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南京玄武区梅园新村社区党委书记程雯说。

    从2007年走出校园,程雯在社区从事党建工作已有10年。作为南京市首批在社区任职的大学生社工,多年的基层工作经历,让她体会到从事社区工作的责任和光荣,以及其中的艰辛和不易。她说,以后的日子里还会继续努力,勇于担当,用“难事长做久为功”的信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社区掀起新热潮,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确保党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社区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社区工作——这份“爱的事业”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