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亚洲第四 国足世界排名创下新高

发布时间:2017-10-16 17: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10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国际足联发布新一期国家队世界排名,尽管已经无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国足在新的计分周期内没有比赛,但却排到世界第57位(亚洲第四),这也是国足继2005年排到第54位之后12年来的排名新高。

    在9月14日至10月16日这个计分时段,国足没有参加任何国际A级比赛,原定与海地队和牙买加队的热身赛取消让国足错失了积累原始积分的机会,但按照国际足联的加权公式计算,国足在这个计分时段增加了62分,总分达到626分。

    目前亚洲球队只有伊朗队、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的世界排名在国足之前,沙特队和韩国队因为在热身赛上战绩不佳排名下降到国足之后。

    2017年度国际足联还将在11月23日最后一次公布世界排名——如果不出意外,11月中超联赛结束之后,国足将先后在广州和重庆迎战世界杯新贵冰岛队和南美传统劲旅哥伦比亚队(在南美区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国足主帅里皮表示“球队会把热身赛当作正式比赛一样对待。”

体育部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